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精彩!遂川县戴家埔中心小学2018年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来源:遂川县 发布:2018-05-31

竹竿舞.jpg

“让每一个孩子充满自信和自豪!”

“第一个节目就看到我女儿在台上,老家真是越来越好了!”

“从未在家乡看过如此震撼的表演,真是一场美仑美奂的文艺演出!”

“我在温州在线观看,所有的节目通过老师的编排和学生的演绎,棒棒哒!”

“远在他乡有幸浏览到家乡日益变化的村镇建设及年轻学子的容颜,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遂川县戴家埔中心小学2018年庆祝六一儿童节暨第五届艺术节、少年宫汇报演出于5月28日在学校操场拉开帷幕,活动精彩纷呈,观看演出的家长们纷纷点赞。

整台晚会历时两个多小时,现场观看的学生和家长近2000人,舞台布置气势辉煌,巧妙地运用了灯光融合表演,让人耳目一新。

微信图片_20180529161655.jpg

薛校长了解到很多学生家长在外务工不能及时观看孩子们的表演,为了不让孩子失望、家长遗憾,特意还“请”来了无人机进行现场直播,上演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文艺汇演,全程在网络平台直播。当晚,通过网络和微信等媒体观看的人数高达14万多人次。

留守孩子.jpg

竹竿舞表演成为吸引眼球最多、最出彩的节目;而由学校留守儿童自己编排的小品《让爱回家》,讲述了时下脱贫攻坚给留守儿童带来的帮助。孩子们表演时情难自控,流泪不止,感动了全场,也成为晚会的大亮点。

微信图片_20180529161422.jpg

晚会围绕“七彩阳光飞梦想、传承文明正启航”主题,分“七彩童年梦,幸福少年梦,富强中国梦”为三大板块,演出了20多个节目,全面展示了山区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山区孩子再一次得到艺术的熏陶!

武术健身操.jpg

近年来,遂川县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强化和拓展1+1素质教育工程,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师生幸福成长的乐园。全县中小学在开展艺术教育的同时,也注重孩子们健康体质的发展,开设了篮球、足球、武术、跳绳、乒乓球等体育兴趣特长班。孩子们坚持每天体育运动一小时,健康快乐成长。

笑脸.jpg

据悉,戴家埔中心小学、遂川县枚江中心小学在2017年全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考评中被省文明办、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评为“优秀学校”。(作者:胡叶、叶琼华,摄影:肖远泮


来源:遂川县
作者:胡叶、叶琼华
编辑:黄绍舒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