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学旅行 > 研学资讯

宜春:宜丰县同安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宜丰县同安中心小学 发布:2023-06-01

为拓学生视野,加强红色文化教育,赓续红色基因,加深学生与大自然的亲近感,5月31日,宜丰县同安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以“寻访红色足迹 探索自然奥秘”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

图片
01




树叶画布绘自然

同学们通过观看科普视频,认识各种植物,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花草、A4纸、双面胶、水彩笔等制作自然画布,提高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图片
图片
02




研磨豆浆品醇香

在研磨豆浆的过程中,同学们合理分工,迅速找到方法。在辛勤劳作后,奖励自己一杯美味的豆浆,感受自己亲手研磨出的豆浆醇香。

图片
图片
03




步步惊心克恐惧

一条是长长的木桥,一条是长长的玻璃桥,胆大的同学早已按耐不住激动的心、跃跃欲试,恐高的同学还在犹豫着要不要挑战自己。

图片
图片
04




团队活动凝心力

在“重走长征路”游戏中,两个年级的同学凝心聚力,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完成游戏,进一步培养了大家的默契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图片

05




熊雄故居寻红色

在熊雄故居,同学们走进这座具有清代建筑特点的砖木结构民房,通过文物、图片、视频等史料以及老师的讲解,大家了解了昔日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畏强权的精神。

图片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从课内走向课外,从校园走向社会,在丰富生动的研学活动中得到全面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宜丰县同安中心小学
编辑:洪一洋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