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学旅行 > 研学资讯

吉安:石阳小学师生走进吉州法院开启“法治”研学之旅

来源:石阳小学 发布:2022-12-12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11月14日,吉安市石阳小学50余名师生代表受该校法治副校长的邀请,走进吉州法院开启“法治”研学之旅。
图片
师生们来到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经过法治副校长耐心细致的讲解,师生们了解了诉讼服务中心的区域划分,知晓了大厅窗口的设置和职能,在参观中不断加深了对法院工作的认识。
图片
随后,师生们来到该院第一审判庭,旁听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刑事案件。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师生们旁听了法庭调查、法庭举证、质证、法庭辩论以及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
图片
当听到法官当庭宣判被告人陈某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时,学生们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出借银行卡、收款二维码给他人的违法性,真切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

图片

图片

“什么是上诉啊?”
“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是要在监狱关七个月吗?”
“有期徒刑和无期徒刑有什么区别?”
“判刑后,对他的生活有影响吗?”
庭审后,学生们纷纷就庭审过程提出了疑问,法治副校长一一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并为学生们介绍了审判庭的功能布局,讲解了法槌的结构、寓意和使用规定,并让学生们坐上审判席、敲响法槌、宣布开庭,亲身体验了一回当“小法官”的感觉。

图片

图片











“今天的研学之旅很精彩,学生们不仅参观了法院,还旁听了一起真实的案件审理,与以往的法治课很不一样,学生们都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石阳小学带队老师对此次研学活动给予高度肯定。



来源:石阳小学
编辑:洪一洋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