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学旅行 > 研学资讯

赣州:南康区十八塘乡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南康区十八塘乡中心小学 发布:2023-06-21

为引导学生在劳动中体验教育真谛,赣州市南康区十八塘乡中心小学近日组织师生赴南康区综合实践基地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图片


01

趣味拓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学们采用分组竞赛的方式,体验了“不倒森林”和“达芬奇密码”活动项目,大家齐心协力、挑战自我,在一次次成功与失败中,锻炼了人际沟通与团结协作的能力。




02

法治课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堂上,综合实践基地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溺水和紧急救援,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举手、踊跃回答,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03

种植养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听完基地老师的讲解后,同学们撸起袖子,迫不及待踏入田垄,有序分成多个小队,迅速进入劳动状态。



04

蛋糕制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蛋糕房,同学们积极动手,将面粉和鸡蛋“魔力变身”,最终闻着蛋糕的香味,感叹生活的艺术处处在身边。


图片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体验中感受到劳动教育的辛苦和乐趣,在锻炼吃苦耐劳意志品质的同时,更收获了快乐和成长。




来源:南康区十八塘乡中心小学
编辑:洪一洋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