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职教风采|安远中等专业学校:德技立身福地,创业圆梦摇篮

来源:安远中等专业学校 发布:2019-07-03


安远,一座充满山水灵气的红色文化名城,是孕育客家文明的故土,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安远中等专业学校(简称安远中专)正在这片红土地上展现着安远职业教育的靓丽色彩。

  美丽校园——成长的沃土  

安远中专创办于1958年,60年来,一代代职教人传承精神,牢记使命,默默在职教园地无私耕耘。安远中专占地面积150亩,在校学生4031人,教师226人,年举办短期培训班培训劳动力5000人次以上,先后获评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2018年获评江西省十大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立项单位。学校还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江西省文明单位”等荣誉,走出了一条贫困山区县办职业教育的成功之路。

美丽校园 (1).JPG

  一流设施——工匠的摇篮  

学校拥有现代化高标准的教学区、实训区、生活区、运动区。学校投资了8000多万元资金,建有65间现代化专业实训室,配备了1000多台液晶高配置电脑,购置了300多台电钢琴,电子电工、电子通讯、工业机器人、电子商务等各专业实训设备一应俱全,建有省内一流的数控车间,全部教室配备一体机等教学设备,与此同时,县财政筹资2800万元在学校北侧为学校新征地20亩,正在新建的新型职业教育实训大楼即将竣工并交付使用,这将进一步完善学校实训实操条件,全面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一流设施 (1).jpg

  良师益友——学生的引路人  

在中专校园里,严师和益友同在,管理与爱心并行,名师队伍不仅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先锋队,更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学校有高级职称教师68名,一级教师140名,双师型教师82名,省级学科带头人16名,市级学科带头人30名,教师队伍中,有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省学科带头人以及省骨干教师、省优秀班主任、省市技能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等一大批名师。他们把培养学生严谨、专注、追求极致的学习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作为育人和教学的出发点,从学生们入学第一天起,在平时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引领学生在课堂上刻苦学习,在实训室里勤学苦练,在社团活动中绽放精彩,培育着一批又一批技能精、素质高、专业强的优秀学子。

良师益友 (4).JPG

  办学成果——耕耘与收获  

历年来,在学校教师的指导下,各专业学生在省市技能竞赛、文明风采大赛中成绩斐然,获省级一等奖32人次、二等奖52人次,市级一等奖78人次、二等奖162人次,连续12年被评为市技能竞赛组织奖,取得了累累硕果。2018年安远中专对口高考专业182名学生参加“三校生”高考,二本上线人数达59人,上线人数和录取人数列全市第一名、全省第三名,被县委、县政府评为“高考工作先进单位”和“学校管理先进集体”;2019年,安远中专三校生高考在再创辉煌,本科上线排全市第一名,全省第二名。安远中专毕业生就业有优势,创业有本领,一批又一批毕业生在各个行业高薪就业,在服务社会、建设新时代的征程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耕耘与收获 (4).JPG

  精品专业——梦想的阶梯  

数控电子通信特色专业群

以数控技术应用为核心专业,包括电子通讯、电子信息技术等专业,学校与东莞骅国精密电子有限公、昆山伟创资通公司、东莞骅国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广东志高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富士康集团、东莞宇龙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开展校企合作,配备完善的实训设备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以特色建业群建设为契机,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为各行各业输送高素质的技术能手。

联合培养试点5年制大专

经江西省教育厅研究决定,批准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与安远中专开展职业院校联合培养专科层次学生试点项目,学前教育、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电子商务三个专业开设大专,成为学生就读的理想选择。

中高职衔接3+2大专

安远中专与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数控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开设3+2大专班,学生前三年在安远中专完成中专课程学习,后两年到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为学生升学拓宽了渠道。

联合培养五年制大专:学前教育.JPG

  技能培训——产业升级的助推器  

在培养学历教育专业技术人才的同时,安远中专还开展了多项劳动力转移培训,让数以万计的城乡剩余劳动力掌握了一技之长,尤其是2015年至今,安远中专紧扣我县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需要,举办了近50期电子商务培训,使我县电子商务产业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有效推动我县成为全国电商产业发展示范县;开展以安远三鲜粉为代表的安远名小吃产业培训,培训人数超过5000人次,安远三鲜粉小吃店在全国大江南北遍地开花;为安远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技能培训 (2).JPG

走进安远中专

一同感受拼搏与成长

收获希望和梦想!


来源:安远中等专业学校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