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教育信访)暨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24-03-11

3月5日,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教育信访)暨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永明出席并讲话。

s_e6c7ccd8e4714ec8b3243a74f4ca8a97.jpg

s_e70ba81432304f4a92f4b5937397e6e6.jpg

吴永明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吴永明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充分认清校园安全稳定形势的严峻性,深入推进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会战”行动,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整治,抓紧抓实消防安全、校舍安全、实验室安全。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迅速开展普查筛查,落实包保责任,提高家访工作实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要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强化车辆安全检查,行车线路排查,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要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建好用好“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加强与市场监督部门协作,从快从严处置平台告警信息。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大力推动智慧消防平台建设,推动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涉生培训机构治理专项行动。要尽早部署防溺水联合行动,加强校家社协调联动,提升防溺水工作实效。要抓好教育信访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为全省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自觉,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健全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严格督促检查,建立责任倒查机制,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对口部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赣州市教育局、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作交流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程裕秋主持会议。委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和省属中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有关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代表,以及各级政法、公安、应急、消防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