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省教育厅开展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明查暗访行动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19-07-14

今年暑假,省教育厅对违规补课继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6月19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严禁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的通知》,对严禁全省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作出专门部署,提出“三个一律、三个严禁”的明确要求,对违规补课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

为确保相关政策落到实处,从7月12日起,省教育厅派出4个小组,采取突击检查校园、走访部分家长、学生及学校周边群众等方式,对全省11个设区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开展全覆盖明查暗访。省教育厅同时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同步加大对辖区内学校的明查暗访力度。通过省、市、县三级联动,协同配合,把严禁违规补课行动贯穿整个暑假,努力让全省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有益的暑假。

省教育厅表示,对在明查暗访中发现的违规补课行为,将视情节轻重,责成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对违规学校校长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公开曝光,取消违规学校各类评优评先资格;对违规学校所在地政府2019年高质量发展教育综合考核中倒扣分数,在相关教育专项资金分配安排中扣减额度。通过严肃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打赢违规补课整治行动攻坚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