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赣南康复产业学院揭牌!校院携手开启产教融合新篇章

来源: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发布:2022-03-02

223日,赣南康复产业学院成立大会在南方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顺利举行。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何春明、南方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赖卫国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南方医院赣州医院领导曾康华主持,上犹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叶贞发、院长蔡联剑,南康区中医院党委书记朱挺朝、院长彭恭顺出席活动。

图片1.png

赖卫国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立足赣南红土地,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结出了挂靠于南方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的院校合作办学大专班这一大硕果。通过利用南方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的优质资源,结合职业院校培养专业型人才的需求,将学生的学习内容与职业标准、医疗过程相衔接,有效提高了人才培养的质量。今年,南方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还进一步联合了上犹县人民医院、南康区中医院进行康复大专班合作办学,让优质的康复人才和同质的康复服务向下延伸,通过打造区域性医疗高地、建设专业学科的高峰、培养拥有实用技术的人才,实现区域内医院整体能力的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图片2.png

何春明在讲话中表示,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活质量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赣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之后,康养需求也在逐渐增多。此次赣南康复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卫职院关于康复产业产教融合的探索,旨在为赣南地区的康养事业储备优秀人才。近年来,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和南方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进行院校合作办学,培养的人才质量获得了业内同行的高度认可。有了上犹县人民医院、南康区中医院的加入,共同致力于康复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赣南康复产业学院的建设一定会越来越好。

图片3.png

成立大会上,赖卫国和何春明共同为赣南康复产业学院揭牌,同时聘任南方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邵银进为赣南康复产业学院执行院长。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联合南方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与上犹县人民医院、南康区中医院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



南方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与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自2018年开始合作办学,在省内率先推动院校合作开展高职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1.5+0.5+1”人才培养方案,组建临床、教学并重的发展新模式。其中的“0.5+1”专业理论及实践教学均由南方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团队完成,目前已培养120余名毕业生,就业于赣南地区多家市县级医疗单位和康复机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图片6.png

此次赣南康复产业学院的成立,是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对院校联合办学成果的肯定,也是对当下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战略决策的响应,更是职业院校远期发展的内在需求。赣南康复产业学院将进一步促进赣南地区康复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实现院校资源优势互补,构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校院共赢的命运共同体,统筹推进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加快双方专业、行业资源的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努力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为赣南康复事业培养更多实用型、专业化、高水准康复专业人才,为赣南地区乃至全省更多的康复患者带去福音。




来源: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