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33位新时代先进人物走进校园话“奋斗”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20-01-15

爱国是最深沉的情感,奋斗是最深情的告白。

   

“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首场报告会在东华理工大学举行

从2019年12月27日到2020年1月9日的14天时间里江西“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巡回报告团走进11个设区市的11所高校作宣讲报告报告团成员用奋斗的足迹书写华章、用诚挚的心声祝福祖国、用朴实的话语感染学子,与2500余名现场观众及更多通过直播平台收听收看的师生共同感悟“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瑞金市黄柏乡龙湖村脐橙种植大户邓大庆

“现在的生活,真是比脐橙还甜呢!”江西省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瑞金市黄柏乡龙湖村脐橙种植大户邓大庆讲述着个人脱贫到帮助邻居脱贫,再到带领全村脱贫,创造龙湖村“人均两亩果、一亩脐橙一万元”的奇迹

       

靖安县双溪镇党委书记钟华国

“如今我保护的这条河,水质已经达到二类标准,还时常能看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全国基层“最美护河员”、靖安县双溪镇党委书记钟华国分享河长制带来的变化,诠释着河长制实现河流从“没人管”到“有人管”、从“管不住”到“管得好”的秘密。

       

“中国生态英雄”李跃

“我们愿意像守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守护它们,给它们一个最美好、最温馨的家园。”全国“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个人”、都昌县候鸟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李跃十多年用生命保护候鸟,用行动换来“天蓝水碧、万鸟齐飞”的盛景。

       

全国最美教师程风

“农村学校可以没有塑胶跑道和电子白板,但只要有一群好老师,就会成为一所好学校。”“全国最美教师”、鄱阳县莲湖乡四望湖小学校长程风扎根农村、心系教育,把一个仅有17名学生的教学点,办成了120多名学生的小规模学校,被称为“当地最年轻的女校长”

…………

巡回报告会上,邓大庆、李跃、钟华国、周义朋、涂刘玉、王中美、谭翊泉、向东、李密、徐德亮、聂迎春、吴阁坤、付秀秀、程风、陈美丽、王勇、王祥有、胡师文、方德玉、卓毓龙、欧阳婕、吴光明、彭民安、韦华璋、赵延宽、周志虹、 熊厚礼、郭小平、廖志平、李琴、李新训、饶小亚、郭培庚等33名新时代先进人物和广大师生分享奋斗的价值。

       

“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  江西中医药高专报告会现场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成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持续推进。来自身边的榜样朴实、平凡故事,可感、可学,激荡着青年学子的赤诚之心。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19级学生杨慧洁说,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时刻激励自己奋斗拼搏,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伍自强表示,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是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传承模范精神的重要举措。

       

“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 东华理工大学报告会现场

每一场报告、每一次宣讲,都让现场学生感慨万千。广大学生在笔记上写下、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要把奋斗的自己奉献给最美的祖国,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一代接着一代干下去,在大有可为的舞台,以大有作为的劲头,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 九江职业大学报告会现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宣讲报告结束后,宜春学院的师生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动人的旋律在报告厅久久回荡。把小我融入祖国,就有了大海般的胸怀;把奋斗融入梦想,就有了山一样的雄伟,这是新时代青年学子云帆高张用奋斗照亮征途的号角!

       

邓大庆、李跃、熊厚礼、郭小平4位报告团成员

江西“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报告会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宣传先锋榜样的爱国、奉献、奋斗故事,激励广大学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祥有、方德玉、胡师文、卓毓龙 、欧阳婕5位报告团成员

记者了解到,“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报告会将常态化开展,各高校将广泛邀请最美奋斗者、改革先锋、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劳动模范、青年五四奖章、三八红旗手、大国工匠、最美人物、教书育人楷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等新时代先进人物上讲台作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邓文君表示,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形成校内校外育人工作联动的长效机制,把报告会打造成学生受教育、受鼓舞、受启发的思政课堂。

       

李跃、付秀秀、吴光明3位报告团成员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