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高压态势不放松 持续治理见成效——省教育厅铁心硬手治理整顿暑期违规补课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19-08-09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19.08.09.jpg

为持续保持对违规补课的高压严管态势,7月12日至20日,省教育厅派出4个工作组,采取突击检查校园、走访部分家长、学生及周边群众等方式,对全省11个设区市开展暑期违规补课明查暗访,共查访45个县(市、区)97所中小学校。

从查访总体情况看,各地各校能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严禁暑假违规补课的“三个严禁、三个一律”的要求,全省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但仍然有个别地方和学校站位不高、重视不够,对省教育厅有关政策规定认识不足,依然存在组织非高三年级学生补课、初三年级学生补课、向补课学生违规收费、违规向校外培训机构提供教学场地等行为。省教育厅暗访组当场下达整改通知,责令立即停止违规补课行为、退回违规收费,并要求各地教育局持续跟踪问效,督促整改落实;对发生违规行为的地方和学校,省教育厅将在2019年县级政府高质量发展教育综合考核中倒扣分数。

据悉,省教育厅将于近期组织开展第二轮明查暗访,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驰而不息整治违规补课、违规收费行为。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