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学旅行 > 研学资讯

南昌市新建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举办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南昌市新建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20-11-17


为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扬意识,充实和活跃学生校园文化生活,11月14日上午,南昌市新建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古色匠心 非遗传承”的锔瓷讲座,来自全区学校30余名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1.png

据介绍,锔瓷作为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也是一门老手艺,为此,新建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邀请非遗传承人熊昊阳老师为学生进行锔瓷工艺讲座,现场对锔瓷工艺做了具体生动的讲解,并演示了用于锔瓷凿洞各个时期、地区的工具。

图片12.png

此次活动,向学生们展示了非遗文化艺术魅力,让他们了解并热爱非遗文化,激发其爱国、爱家热情,为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起到促进作用。(程淑萍)



来源:南昌市新建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