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学旅行 > 研学资讯

南昌市新建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新建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21-06-1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建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以传承中华文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以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校本文化体系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在2021年全面开展非物质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5月29日,新建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在区知联会的关心帮助下,特别邀请区知联会的理事、市非遗文化传承人胡权权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主题为“中国特色 青花溢彩”非遗文化体验课。体验课上,胡老师首先以《百年瓷画—国家级南昌瓷板画》为题,从陶瓷发展简史及瓷板画的发展历程等方面让孩子们对非遗文化有个初步的了解。随后,胡老师向孩子们介绍南昌瓷板画的材料及特殊的绘制工具,耐心细致地教授瓷板画绘制技法,指导孩子们进行创作,并和孩子们一起亲手绘制了一幅幅独一无二的“瓷盘画”,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4.png

活动中,知联会给孩子们赠送红色教育读本和学习用品,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学好本领,为建设好家乡、建设好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新建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