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学旅行 > 研学资讯

瑞金市金都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精神”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瑞金市金都小学 发布:2019-07-12

瑞金市金都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精神”研学实践活动

为了发扬红色教育优势,打造生动课堂,2019年520日,瑞金市金都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前往叶坪和红井两个革命旧址进行研学实践活动。一早,学生老师整齐列队,准备出发前往目的地。

哈哈哈哈哈哈第一站 叶坪革命景区

哈哈叶坪革命旧址群既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又是中共苏区中央局和临时中央政府机关在瑞金的第一个驻地。

哈哈同学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认真做好笔记,体验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哈哈学习完毕后,同学们整齐列队,井然有序地重走当年红军走过的路,感悟那一段难忘的岁月,也宣示着红土地薪火正红。

哈哈哈哈哈哈第二站 红井革命景区

哈哈下午,同学们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红井革命景区参观学习,红井是红军长征时期毛泽东同志带着红军战士亲手为沙洲坝人民挖的井。红井享誉海内外,已然成为人们仰慕的神圣之地,甘甜的红井水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一曲《红井水》唱遍了大江南北:“红井水哟、甜又清……”

哈哈红领巾讲解员正在讲解《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故事,红井歌谣年年唱,红军精神代代传。

哈哈最后,同学们排队参观了烈士旧居,在参观间隙,老师们在树下为同学述说红色故事,希望同学们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高尚人格点点滴滴记心田。

哈哈一天的行程在同学们满满的收货中结束了,这是一次难忘的研学旅行,同学们了解了历史,既玩又学,红色教育,催人奋进,让同学们受益一生,走向成功。


来源:瑞金市金都小学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