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第三届江西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论坛暨“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展在昌举行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23-05-22

5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江西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论坛暨“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展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集中展示我省高校党建和红色文化育人成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永明出席并为下届论坛承办高校授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省政协教科卫体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委厅领导汪立夏、史国珍出席。

s_c5c202897e414be2972774fbc4f5add8.jpg

本届论坛有江西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论坛节目展演、高校红色文化育人优秀作品展、高校党建工作优秀成果展和高校红色文化主题艺术作品网上展播等四项展示内容。吴永明先后参观了“红色走读”、红色动漫创作大赛、红色文化实践优秀案例优秀作品展。他强调,江西是一片红色的热土、英雄的热土,全省高校要站在让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的政治高度,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将红色文化融入高校“大思政课”,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不断巩固深化“红色走读”等品牌活动,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激发全省大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随后举行的节目展演中,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豫章师范学院、南昌航空大学、江西艺术职业学院、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南昌师范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师生,分别用“红色歌舞”“红色走读分享”“红色话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分享”“讲述英烈故事”“红色班级分享”等形式,分享他们在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中的思考和收获,讲述青春奋斗故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一段段令人难忘的走读经历,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知感悟,让在场师生为之动容,再一次感受到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

s_f2443250253a45ea9d8725240d8367e6.jpg

去年5月以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继续深挖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在全省高校广泛开展了“红色基因传承示范校”“红色班级”创建和“红色走读”、红色动漫创作大赛、红色文化实践“十佳案例”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收到“红色基因传承示范校”“红色班级”创建申请材料80件;“红色走读”线上云游作品1150余件、实地走读成果作品700余件;红色动漫作品310余件,红色文化实践案例70余个,形成了百所高校齐“发力”,千支团队勇“践行”,万件作品比“创意”,百万师生同“云游”的生动局面,再一次掀起了全省高校学子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

部分红色场馆专家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全省高校分管校领导、宣传部长、学工处长、团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