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专题

江西2022专升本考试各科目考试说明发布(《信息技术》科目参考书目有调整)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22-01-12

各位考生,《信息技术》科目参考书目有调整,具体如下:

《信息技术》科目

《信息技术》科目考试说明依据教育部组织研制的《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信息技术课程标准(2021年版)》和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发布的《中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课程体系2014》制订。该说明根据信息技术发展现状,参照本科高校人才选拔要求及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专科阶段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实际情况制订,主要考查考生的信息意识、计算思维、数字化创新与发展、信息素养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题型从以下类型中选择: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分析题、操作题、综合应用题。

“政治+英语+信息技术”三门公共基础科目合卷考试,考试时间共计150分钟,满分300分(每门科目100分)。

参考书目:

1.眭碧霞. 计算机应用基础任务化教程(Windows 7+Office 2010)(第3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9年12月. ISBN: 9787040528121.

2.蒋宗礼,傅连仲. 计算机应用基础(基础模块)(Windows 7+ Office 2010)(第2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2014年5月. ISBN: 9787121230684.

具体内容与要求请下载下面附件查看↓↓↓

附件:《信息技术》科目考试说明.pdf


《政治》科目

《政治》科目考试内容包括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的重要决议精神及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时事政治四部分。主要考查考生识记、理解和应用三个能力层次。考试题型从以下类型中选择:单项选题、多项选题、名词解释题、简答题、论述题和材料分析题。

“政治+英语+信息技术”三门公共基础科目合卷考试,考试时间共计150分钟,满分300分(每门科目100分)。

具体内容与要求请下载下面附件查看↓↓↓

附件:《政治》科目考试说明.pdf


《英语》科目

《英语》科目以掌握英语语言的基本知识与技能,了解基本的英语文化背景知识,具备一定的听说读写译的应用能力为基础,考查考生在掌握大学英语基础知识和应用方面是否具备升入本科继续学习的能力。依据教育部办公厅2020年颁发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要求,确定本课程考试内容与要求。考试题型从以下五大类型中选择:词汇与结构、阅读理解、完型填空、段落翻译、写作。

“政治+英语+信息技术”三门公共基础科目合卷考试,考试时间共计150分钟,满分300分(每门科目100分)。

具体内容与要求请下载下面附件查看↓↓↓

附件:《英语》科目考试说明.pdf


《大学语文及应用文写作》科目

《大学语文及应用文写作》科目考试内容包括汉语基础知识、文学文化常识、阅读分析鉴赏和写作。主要考查考生识记、理解、分析综合、鉴赏评价、表达应用等五种能力。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试卷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考试题型从以下类型中选择:填空题、判断题、文言文翻译题、阅读分析题、写作题。

具体内容与要求请下载下面附件查看↓↓↓

附件:《大学语文及应用文写作》科目考试说明.pdf


《经济学基础与应用》科目

《经济学基础与应用》科目考试内容包括经济学基础知识的微观部分和宏观部分。微观部分含供求理论、效用理论、生产理论、成本理论、市场结构理论、市场失灵与微观经济政策等。宏观部分含宏观经济的基本指标及衡量、国民收入的决定、失业与通货膨胀理论、宏观经济政策等。在对经济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的理解上,注重对经济学基本知识的分析、计算与运用能力的考查,体现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创新性。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试卷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考试题型从以下类型中选择:单项选择题、名词解释、简答题、计算题、论述题等。

具体内容与要求请下载下面附件查看↓↓↓

附件:《经济学基础与应用》科目考试说明.pdf


《法律基础与法律实务》科目

《法律基础与法律实务》科目科目考试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等内容。主要考查考生识记、理解和应用三个能力层次。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试卷满分150分,其中习近平法治思想占15分,宪法占15分,民法占40分,刑法占40分,民事诉讼法占20分,刑事诉讼法占2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考试题型从以下类型中选择: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材料分析题(案例分析题)。

具体内容与要求请下载下面附件查看↓↓↓

附件:《法律基础与法律实务》科目考试说明.pdf


《教育学及教学设计》科目

《教育学及教学设计》科目考试内容主要涵盖教育知识与应用、教学知识与能力两大板块。前者包括教育基础、学生指导和班级管理,后者包括教学实施、教学设计和教育评价。主要考查考生识记、理解、运用三个能力层次。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试卷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其中教育学部分占110分,教学设计占40分。考试题型从以下题型中选择: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辨析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材料分析题、设计题。

具体内容与要求请下载下面附件查看↓↓↓

附件:《教育学及教学设计》科目考试说明.pdf


《高等数学及其应用》科目

《高等数学及其应用》科目考试内容包括函数、极限、连续、一元函数微分学及其应用、一元函数积分学及其应用、多元函数微分学及其应用、二重积分及其应用、常微分方程等。主要考查考生对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的理解,运用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进行计算的能力,以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并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的能力。对考试内容的要求由低到高,概念和理论的要求分为“了解”和“理解”两个层次;方法和运算的要求分为“掌握”和“熟练掌握”两个层次。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试卷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考试题型从以下类型中选择:单项选择题、填空题、计算题、解答题、应用题等。

具体内容与要求请下载下面附件查看↓↓↓

附件:《高等数学及其应用》科目考试说明.pdf


《化学基础与分析检验》科目

《化学基础与分析检验》科目考试内容主要包括无机化学基础(40%)、有机化学基础(40%)及分析化学(20%)三部分,对于化学基础概念和基础知识的要求分为“了解”和“理解”两个层次,对于基本技能和应用化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要求分为“掌握”和“会”两个层次。考试说明根据理论实践一体化的指导思想编写,“掌握”和“会”包含相关的实验技能。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试卷满分150分,其中无机化学基础60分、有机化学基础60分、分析化学3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考试题型从以下类型中选择: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用系统命名法命名、写出有机物的结构简式、鉴别题、实验题、论述题、简答题、填表、计算题等。

具体内容与要求请下载下面附件查看↓↓↓

附件:《化学基础与分析检验》科目考试说明.pdf


《人体解剖学》科目

人体解剖学主要研究的是人体器官的形态结构、位置及毗邻关系,同时能够将人体解剖学的知识与后续课程的学习及临床实际相联系,提高运用所学的基础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医学专业考生应具备扎实的医学基础知识,体现以人为本的专业素养,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考查要求考生钻研教材,从内容的难度、深度和广度来进行测试,通过不同的题型考查考生对解剖知识的识记、理解和运用的程度。考生只有正确理解和掌握人体各器官系统的正常形态结构和功能,才能进一步判断人体的正常与异常,鉴别生理与病理状态,才能有效采取防病、治病、护理措施,努力增进人类健康,提高人们生活质量。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试卷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考试题型从以下类型中选择: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名词解释题、填空题、填图题、连线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

具体内容与要求请下载下面附件查看↓↓↓

附件:《人体解剖学》科目考试说明.pdf


《管理学原理及应用》科目

《管理学原理及应用》科目考试内容包括管理学基础理论知识、管理学基本职能(计划、组织、领导、控制)、案例分析、综合应用等四个方面。主要考查考生对管理学知识和原理的识记、理解、掌握、综合分析、管理方法应用等能力。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试卷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考试题型从以下类型中选择: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名词解释题、案例分析题。

具体内容与要求请下载下面附件查看↓↓↓

附件:《管理学原理及应用》科目考试说明.pdf


《艺术概论与欣赏》科目

《艺术概论与欣赏》科目是五育并举中美育的基础,考试体现以美育人、塑造健全人格的宗旨要义,测试内容包括艺术本质论、艺术创作论、艺术作品论、艺术接受论、艺术门类论等五个方面,主要考查考生鉴赏批评以及审美能力,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试卷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考试题型从以下类型中选择: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名词解释题、简答题、分析论述题、作品鉴赏与批评题。

具体内容与要求请下载下面附件查看↓↓↓

附件:《艺术概论与欣赏》科目考试说明.pdf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