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寒假到了,违规补课补不得 省教育厅就严禁寒假违规补课进行专门部署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19-01-10


寒假到了,违规补课补不得

省教育厅就严禁寒假违规补课进行专门部署


近期,省教育厅督办查处了临川三小、万载一小、分宜中学等10余起违规补课行为,对有多名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上课的临川三小和万载一小以及有违规补课、违规招生行为的分宜中学,分别给予校长、分管校领导责令公开检讨、工作约谈、诫勉谈话,取消学校和违规教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对学校和违规教师全市、县(区)通报批评,扣减违规教师绩效工资等处理。


2018年以来,省教育厅开展中小学校违规补课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上下联动、明查暗访、公开曝光、严肃问责等方式,动真碰硬,重拳出击,先后查处违规学校80余所,清退违规收费730多万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96名,有力遏制了中小学违规补课乱象,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积极作为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点赞。


寒假将至,为巩固2018年以来中小学校违规补课专项整治成果,弛而不息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紧盯每一个重要节点,推进违规补课治理常态化、长效化,省教育厅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寒假期间违规补课的通知》。《通知》明确,除对高三年级的学生,在坚持自愿和不收费的原则下,可在寒假适当安排教学外(时间不超过寒假1/3、恶劣天气不得安排教学),全省中小学校(含民办中小学校)在寒假期间务必做到“三个一律、三个严禁”,即:


一律不得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

一律不得举办学科培训班、特长班、奥赛班、兴趣班、提高班等;

一律不得将校园、校舍出租给其它教育机构举办各类培训班;

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违规补课;

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违规补课;

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省教育厅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健全问责机制,坚持从严执纪,对寒假违规补课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对违规学校和校长、教师,要根据情节轻重,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工作约谈、责令检查、诫勉谈话、行政处分、调离直至撤职和取消教师资格”等处理。


据悉,省教育厅将派出督查组开展明查暗访,对发现的违规补课学校以及校长、教师,将责成属地教育行政部门严肃处理并公开曝光;对违规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约谈并在省教育厅备案,同时在当年县级政府高质量发展教育考核中记监管不力1次并倒扣分数;对违规的民办中小学校,将约谈学校举办者,情节严重的,给予缩减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