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职教风采|本科层次职业大学来了!

来源:南昌职业大学、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 发布:2019-07-02


江西有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啦~

2019年,国务院下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指出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的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职业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国首批15所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应运而生”~

经教育部批准,南昌职业学院正式更名为南昌职业大学,江西软件职业学院正式更名为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介绍这两所大学!

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

校企融合 产学互动 用企业家的理念培养人才

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置的全日制统招本科高校,是全国第一所软件职业技术大学,由江西唯一的国家软件百强企业先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创办,成立之初就成功入选全国35所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12月18日,教育部批准学校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成为全国首批15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高校。2019年5月27日,教育部批复更名为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

学校秉承“创业创新、知识管理”的校训,实施“校企融合、产学互动”的办学模式,实践“三好一专、十一工程”人才培养体系,专注软件技术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办学十六年以来,学校形成了“用企业家育人理念培养学生”“请工程师当老师”“拿真实的项目进行实训”的校企深度融合发展思路。学校以国产软件为核心,在研发、交通、能源、卫生、教育以及智慧城市等领域为社会累计培养的三万余名软件优秀人才。学校设置软件工程、信息安全与管理、区块链方向等12个本科专业及方向和32个专科专业,2019年秋季计划招收2000名本科生和4000名专科生。

学校依托自己特色化的校企融合培养软件工匠能手的教育模式,从V1.0版的“产业实践”模式到V2.0版的“校企合作”模式,再到V3.0版的“校企融合”模式,最后升级为现在的V4.0版“校企命运共同体”模式。通过双师型教学、项目式驱动、产业化实训,培养出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努力为国家打造工匠型软件产业大军。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教育新发展告诉我们,升学导向将成为过去式,就业导向则会成为日后主流。学校将加快双师型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培养学生技术技能能力,大幅度增加实验实训课程,强化每位学生的动手能力。使学生在毕业后“左手学历证、右手技能证”胸有成竹的走向社会。

有的同学担心基础差,学不好技术类专业,当同学们来到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后,学校用企业家的理念育人,请工程师当老师,用真实的项目实训。在这样的氛围中,相信一定会学有所成。

学校每年都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其中,上半年开展职业技术大比武,下半年开展红色基因伴我成长系列活动。学校大力支持学生社团的发展,积极为扩大社团影响力搭建舞台。目前各类社团总数达100个以上,均由学生创建,学生活动精彩不断,每个班级都有社团、天天都有活动、周周都有比赛,月月都有大赛。

我们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中国第一所软件职业技术大学里“德、技”并修,成为中国软件企业和各行各业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学校网站:www.aheadedu.com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先锋小镇

邮编:330041

招生咨询电话:0791-83792888

传真:0791-87709377

南昌职业大学

带你到离大国工匠最近的地方

南昌职业大学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置的全日制统招民办本科高校,前身为1993年创建的江西大宇工商学院。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潘际銮受聘担任学校顾问。

学校坐落在“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历史文化名城——南昌市。占地千余亩,在校师生万余人,校舍建筑总面积35.7万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100多万册,电子图书123万余册,教学仪器设备先进,建有校内实验实训中心21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18个,组建了数字化校园网络,教学生活设施配套完善,校园环境优美。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530余人,其中“双师型”教师260余人,还有来自行业企业兼职教师100余人,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学科带头人、“双师型”教学团队为主导。

学校瞄准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和“互联网+”新业态,开设职业本科专业10个(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物流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子商务、商务英语、音乐表演、舞蹈表演、视觉传达设计),专科专业37个,形成了商务管理、智能制造、信息技术、艺术创意、文化教育骨干专业群,构建了新商科、新工科、新文科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

26年来,学校依法规范办学,校园安全稳定,校园文化高雅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八万余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形成了“开放办学、职业引领、德技并修、学做合一”的办学模式。

学校彰显了独特的赣台服务优势,取得了辉煌的办学业绩,被江西省台办授牌认定为“赣台青年交流基地”,先后荣获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省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先进单位、江西省普通高 校招生计划管理先进单位、江西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省人民满意十大品牌高职院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交通方式

1. 南昌火车站可直接乘坐我校校车。

2. 在南昌西站下车可乘坐高铁五号线直达我校三号门。

3. 昌北机场(t1航站楼到达层)站乘坐机场公交3线至高铁西站客站方向,换乘高铁五号线直达我校三号门。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前进东路8号

学院网站:www.nczyxy.com

联系部门:南昌职业大学招生办

联系电话:0791-87191111、87190000


来源:南昌职业大学、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