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全省高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24-03-04

3月1日,全省高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南昌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监督推动高校党委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护航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琰出席并讲话。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永明委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s_aa216773bca943e2aa4a639b196ab356.jpg


郑志军指出,全省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巡视整改,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大力实施科教强省战略、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大抓工作落实,确保巡视反馈问题系统整改、全面整改。省委教育工委以上率下带头改,抓好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点人点事事项整改,监督推动被巡视高校切实整改;省委第四轮巡视的6所高校要从严从实对照改,加强组织领导抓整改,强化硬实举措抓整改,坚持系统施治抓整改;其他高校要举一反三同步改,推动未巡先改、即知即改。要突出结果运用,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聚焦内涵建设,加强高等教育管理改革;坚持严字当头,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陈琰在讲话中指出了巡视整改工作中易发、频发的突出问题,并对高校如何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要深刻理解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坚决克服巡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大抓落实的责任担当推动高校领域巡视整改见真章、求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巡视整改工作要求。通报了省委第四轮巡视发现涉及高校领域的主要问题。6所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发了言。

委厅领导史国珍、曹伴好、刘小强、孙照海,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伟,有关省管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秘书组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委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