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专题

记住“十二字诀”,轻松填报志愿!专家漫画解读平行志愿|高考直通车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8-06-22

短暂休息后,6月21日至22日,“高考直通车”志愿填报现场宣讲会再次开动,来到于都、余干、鄱阳,继续为考生、家长们带来权威、专业的高招政策解读和志愿填报指导。宣讲会受到热烈欢迎,现场座无虚席。

1宣讲会现场    

于都站嘉宾为赣州市高招办主任连仕超,余干站、鄱阳站专家为上饶市招考办主任甘敦权。国防科技大学、空军预警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等十余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到场。宣讲会分别由“江教在线”副主编曲洲、张颖主持。

6月21日上午  于都站

6月21日下午  余干站

6月22日上午  鄱阳站

2精彩内容     

记住“十二字诀”,轻松填报志愿

赣州市高招办主任连仕超

连仕超主任以“知政策,懂技巧,挑大学,选专业”为主题,为考生详细介绍了高招政策、志愿填报方法和技巧。

知政策:

考生要了解2018年高考报名基本情况、录取批次的划分及志愿设置;通过“江教在线”网站查询高校历年录取数据,作为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

懂技巧:

考生要牢记填报志愿的时间,熟悉网上填报的工作程序及操作流程。建议考生采取“冲”“稳”“保”“垫”的平行志愿填报技巧,专业志愿与院校志愿统筹考虑、相互兼顾。

挑大学:

在选择大学时,考生可通过了解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水平、教师绩效、新生质量和毕业生质量等方面评判院校的办学实力,同时,通过院校的投档线和排名也大体可以判断大学的实力情况和社会认可度。

选专业:

要了解我国大学本科的学科构架,建议考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好就业的、某院校的强势专业(可通过查询专业的博士点或硕士点授权情况了解某院校的专业实力)。

“乘车漫画”趣味解读平行志愿

上饶市招考办主任甘敦权

1

甘敦权主任以“考生选择检票乘坐座位有限的多辆汽车”为喻,结合多幅乘车漫画,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平行志愿的核心:

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将考生的分数从高到低一个一个按照志愿投档录取。分数越高,考生选择院校的范围越大。

2

志愿填报注意事项:不要轻易选择不服从专业调剂志愿;保管好自己的填报志愿密码卡;填报完成后点击确认提交;提交后注意经常登录系统,以免错过征集志愿计划等。

3精彩瞬间     

4互动问答    

每场宣讲会结束后,专家们详细为考生解答了”国家专项有分数限制标准吗?““专业选择一般高出投档线多少分不容易退档”“二本线左右应该如何填报志愿”等相关的填报志愿问题,深受考生欢迎。

厉害了,原来你是这样的宣讲会!

今年的“高考直通车”有哪些亮点呢?一起来看一下~

专家讲师团

由省教育考试院、各设区市招考办(考试院)专家和省内外高校招生宣传专家组成的讲师团,通过线上视频、线下宣讲等方式为考生提供招考录取政策和高校特色专业等宣传服务。

校园宣讲会

“高考直通车”将到达11个设区市及部分省直管县,开展校园现场宣讲会,向考生宣传高考录取政策、高校特色专业等内容,实现专家与考生的面对面交流。

宣讲会主要从“解读、答疑、指导”三方面入手:“解读”,即对高考政策进行权威、精准解读;“答疑”,即专家现场解答考生、家长关于高考的相关问题;“指导”,即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方法、高校专业选择技巧。

融媒体宣传

“江教在线”融媒体平台充分发挥优势,通过音频、视频、图片和文字等方式向考生提供线上传播,为考生提供考前、考中、考后全方位的高考宣传服务。微信公众号、APP、网页可以让考生随时随地获取招考资讯,让“高考直通车”服务到全省每一位考生。

权威、靠谱,关键还是免费的!!

还有理由不参加吗?

更多“高考直通车”一手消息,

敬请关注

“江教在线”APP、网站、微信公众号!

高考查分,就上“江教在线”!

考生们最最关心的高考分数将于明天上午左右公布!如何获取到自己的高考成绩? 小编为你支招!

官方高考免费查分6大平台

“江教在线”APP

“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

“江教在线”网站

 江西教育网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

“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温馨提示:成绩公布时,网络可能比较拥挤。想要第一时间知晓高考成绩,那就赶紧下载“江教在线”APP,免费获取高考成绩推送服务。

↓↓↓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