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江西省教育系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二)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24-03-08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

2024年全国两会如期而至
我省教育系统
广大干部师生
通过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实况
密切关注全国两会动态
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
热议全国两会
图片

一起来看

↓↓↓

全国人大代表

南昌大学校长、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

图片

  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客观精准研判当前形势,科学谋划未来重点工作,凝聚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提出了新的要求、作出了新的部署。南昌大学结合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扎根赣鄱大地办学,以建设“江西底色、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奋斗目标,力争成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色科技创新、一流人才培育的重要基地,在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


全国人大代表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徐兰宾:

图片

  我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极大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作为教育和中医药领域的全国人大代表,我也提出了加大对中部高等教育发展的政策、资源支持力度;多措并举推动中部高校高层次人才建设,破解高层次人才引留难题;扩大中央部属高校和东部高水平地方高校对口支援中西部高校覆盖面等方面的建议。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围绕省委“1269”行动计划和打造“三个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决策部署,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时代使命,对照科教兴国战略要求,全力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


全国政协委员

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木华:

图片

  政府工作报告朴实无华但信心坚定,对经济发展中的各项问题论述清楚,客观准确,特别是关于当前就业存在结构矛盾的阐述非常精准。采用新质生产力来改造行业和领域非常必要,要使这些行业让年轻人觉得“有意思、有体面、高科技”,对解决这种结构性矛盾就非常有效。这次我针对农业生产中“无人种地”问题就提了一个“关于加快无人化农场技术应用”的提案。


全国优秀教师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授、高级工程师刘素楠:

图片

  我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深有感触。从事地质教学38年,我培养了一大批地质专业人才,如今我的学生们在祖国各地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后我将坚守初心,继续努力,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教育部“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名师培养对象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郭文星:

图片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一名从事机械智能制造教学科研的职业院校教师,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自身教学及科研服务能力,把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把新发明变为新产品,用新思想和新知识,培养出服务强国建设的复合型人才,为地方和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鹏:

图片

  两会召开,备受鼓舞,信心满怀。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厚德、强技、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坚定“以新工科为主体,以新能源为特色,以数字经济为发展方向”的办学定位,锚定“八个一流”建设目标,做好师生的服务工作,把师生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把服务师生作为平时工作的价值取向。


景德镇陶瓷大学

驻乐平市南界首村第一书记柯大为:

图片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一名高校驻村干部,我带领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发挥高校人才和学科优势,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条“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绿色农文旅、挖掘橙色宗祠文化、完善金色消费帮扶、发展蓝色深加工”的可持续发展的“五彩”振兴之路。接下来,我们工作队将循序渐进、久久为功,为推动南界首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新时代赣鄱先锋

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小松中心小学

党支部副书记雷春:

图片

  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用模范行为温润和影响学生;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和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开展更多的探索和实践,给学生创造多元发展空间,创新丰富课程内涵与类型,积极构建科教融合、家校社协同共育的育人模式,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实际行动,为“教育强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九江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曹青:

图片

  作为一名特殊教育工作者,我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魂育人,把对教育的热爱之情贯穿于教育事业的全过程中,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勤奋学习和增长本领的实际行动中,托举一个个特殊孩子的梦想,坚守初心、砥砺深耕,让残障学生从向着光、追逐光,直至成为光、散发光。


南昌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信息工程部

电子商务22级24班学生胡欣萍:

图片

  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看到了国家在2023年所取得的非凡成就,这让我对2024年的发展充满期待。教育是国之大计,也是我们青年一代成长的基石。作为学生,我们要将“两会”精神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